2010/06/07

UDK六月版新增功能:改良的Bloom光暈效果

改良的光暈效果(Bloom)

下一版的UDK(六月版)將會有以下新增功能能改良光暈效果

BloomScreenBlendThreshold
  • 場景中顏色的輝度(luminance)必須低於這個值才會產生光暈效果。
  • 這樣的微調類似Photoshop的screen blend mode 可以用來避免在原本就很亮的區域產生過度飽和的問題。
  • 預設參數是10。這可以很有效地解決過度飽和的問題。你可以把參數調到1或是更低看看效果如何。
第一張圖套用效果前,第二張圖把BloomScreenBlendThreshold設置為.5。可以看出screen blend避免了亮部顏色過度飽和。

BloomTint
參數與bloom color相乘,預設顏色是白色

如果你把顏色設為紫色看起來會是這樣
BloomThreshold
任何像素的顏色必須要大於這個值,才能產生光暈效果。如果你把這個數值調的很小,就可以得到很夢幻的畫面,或是調的很高,結果會變得亂真實的。

把數值設為-10會變成這樣

還有 DOF_BlurBloomKernelSize現在可以把數值調到大於64,讓光暈過的更模糊,但是越大的數值會花費越大的計算亮。

把kernel尺寸調為256:

[隨選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