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歐特克成就八部影片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


連續19年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傳奇 引領電影藝術數位化創新

【2014年2月25日,臺北】好故事成就好電影,而數位科技則讓說故事的方式更動人。全球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傳媒暨娛樂部門的工作人員和歐特克軟體對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入圍作品來說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並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美國演藝學院」)授予兩座「科學與技術成就獎(科技獎)」。



全球數千名藝術家使用歐特克數位技術聯手打造出今年奧斯卡入圍影片。圖為本屆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入圍影片《地心引力》。圖片版權 © 2013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歐特克資深副總裁 Chris Bradshaw 表示,「今年是令人振奮的一年。歐特克迄今已連續第19年協助奧斯卡提名電影創作者突破技術與現實限制,實現其絕佳的創意構思,無論是打造無重力感的外太空或描繪極寒世界的冰封之美。此外,由歐特克團隊研發出的兩項電影製作技術也受到美國演藝學院的認可,並協助導演Mark Gill 成功將《沃爾曼先生的問題(The Voorman Problem)》」搬上大銀幕。我們很高興能成為創新電影的製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歐特克突出貢獻 斬獲科技獎殊榮
每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兩周,美國演藝學院都會舉辦一場特別的頒獎典禮,以表揚「對電影產生顯著、傑出及長期影響的發現與創新」。曾獲頒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的科技獎委員會主席Richard Edlund曾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今年獲獎者借助無數的方法成就了現今電影產業的蓬勃發展,他們的付出不僅推動電影藝術和科技的進步,也促進眾多全球性產業的發展。」

美國演藝學院頒發技術成就獎給3D數位雕刻繪圖軟體Autodesk Mudbox,表揚該軟體強大的設計功能及其在多重解析度數位雕刻繪圖方面的貢獻。此外,學院也頒發科學工程獎給FiLMBOX技術。作為 Autodesk MotionBuilder 軟體的核心,FiLMBOX技術的創新架構為虛擬化創作的發展與變革立下基礎。來自歐特克的科學家、設計師及軟體技術在美國演藝學院頒獎典禮上曾五度獲獎。

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
《沃爾曼先生的問題》的編劇暨導演Mark Gill是歐特克的老朋友。為了協助其更好地完成這部影片,歐特克倫敦辦公室的三位藝術家主動分享其過去參與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獎」入圍影片的後製經驗與知識。該片將於 2 月 25 日在 iTunes、亞馬遜及Pay-Per-View開放觀賞。《沃爾曼先生的問題》是部黑色喜劇,由曾演出《哈比人》和電視版《福爾摩斯》影集的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和 《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的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er)所主演,故事描述一名男人堅信自己就是上帝。

導演Mark Gill 表示,「與歐特克團隊在Flame專案上的合作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在這之前我從不知道這軟體有如此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這種合作本身就是電影創作的美妙之處。」歐特克短片後製主管Darren Brooker 補充道,「我們所做的就是盡力協助Mark Gill 將這部影片拍到最好。」目前該片已在全球超過 45 個電影節播映,並入圍2013年英國電影與電視藝術學院(The 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 BAFTA)的「最佳短片獎」。

最佳視覺效果獎
今年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的五部電影均採用歐特克軟體為其劇情增添光彩,包括《地心引力》、《哈比人:荒谷惡龍》、《鋼鐵人3》、《獨行俠》和《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等。這五部電影的視效鏡頭總數高達7,000 多個,由來自於10 個國家、42 間視效工作室的數千名藝術家所協力打造而成。如此驚人的成果在在彰顯出科技的力量,證明了科技不僅能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場景,同時還能將世界各地的人才聚集在一起,激發其為同一創作目標而奮鬥。

歐特克軟體也在多部奧斯卡入圍電影的創作中扮演要角,包括入圍「最佳動畫」的《古魯家族》、《神偷奶爸 2》、《冰雪奇緣》、《風起》;入圍「最佳動畫短片」的《米奇拯救米妮大作戰(Get a Horse)》、《哈布洛先生(Mr. Hublot)》、《女巫掃帚排排坐(Room on the Broom)》。此外,入圍「最佳影片」的九部電影,其中便有八部有使用歐特克軟體,分別是《自由之心》、《瞞天大佈局》、《怒海劫》、《地心引力》、《雲端情人》、《內布拉斯加(Nebraska)》、《遲來的守護者》以及《華爾街之狼》。

對此,歐特克公司對下列工作室表示祝賀,感謝其運用歐特克軟體為今年入圍奧斯卡的影片增添影像魔力:Atomic Fiction、Bot & Dolly、Cantina Creative、Cinesite、Crafty Apes、Crazy Horse Effects、Digital Domain、Double Negative、Dreamworks Animation、The Embassy、Framestore、Furious FX、Halon Entertainment、House of Cool、Illumination MacGuff、Industrial Light & Magic、Lola Visual Effects、Luma Pictures、Magic Light、Method Studios、Moving Picture Company、New Deal Studios、Nvizible、One Man Army、OOOii、Passion Pictures、Pixomodo、Prime Focus World、Prologue Films、Proof、Rising Sun Pictures、Scanline VFX、Studio AKA、Studio Ghibli、Technicolor、The Third Floor、Trixter、Union Visual Effects、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Weta Digital、Zeilt Productions 及 Zero VFX。

欲觀賞上述部分入圍影片的預告片及特效合成花絮,敬請收看Autodesk YouTube頻道奧斯卡金像獎播放清單

# # #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致力於協助人們想像、設計及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無論是專業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建築師,抑或是數位藝術家、學生和業餘愛好者們,皆可以利用歐特克軟體盡情釋放其創造力,並解決各種重要難題和挑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或於Twitter上關注@autodesk。

3 comments:

SEO Expert said...

Glad to read your post :). It is very informative!

Radiator Covers UK said...

I appreciate your blog post, beautifully expressed and well written.

Free Online Games said...

Very value able post, I read the whole story when I start reading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