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VRayTriplanarTex 到底哪裡厲害?

 

文 / Hammer Chen
模型 / Lien Ying-Te

今年十月初,vlado寫了一個VRay的外掛,稱為VRayTriplanarTex。受到Neil Blevins (soulburn3d)與VISCORBEL大大地讚揚。點這裡下載。

『我真的很興奮所以決定錄一段教學影片展示這個外掛的潛力,我覺得這個東西會變成我每日日常使用的東西』VISCORBEL

『我不敢相信,近十年我煩了很多軟體開發者 (希望他們能開發這個東西),這一天終於等到了!Vlado先生做到了,他真的完成了Blended Box Map Plugin!』Neil Blevins 


所以VRayTriplanarTex 到底哪裡厲害?當我們把一張bitmap貼到物體上,即便是UV有拆好,難免還是會有明顯的縫,解決之道就是從三個方向投射貼圖,然後彼此之間混合讓縫變得不明顯,但這需要很多手工程序。(建議閱讀這篇Blended Box Mapping,Neil Blevins有詳細說明)。這個紋理外掛自動產生三面(triplanar)的貼圖效果,可以將任何2D紋理套用到物體上,而且重點是〝物體不需要有UV座標〞。



安裝
將之複製到[maxroot]\plugins\vrayplugins 資料夾

使用
你可以用在color/mono/bump類型的紋理,透過調整scale尺度blend混合程度來控制邊縫

教學影片:



[相關資訊]
VrayTriplanarTex = Awesome! (教學影片)

VrayTriplanarTex (Neil Blevin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