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VRay 3如何選擇適當的Image Sampler


Image Sampler (Antialiasing)
影像取樣器(反鋸齒)
要怎樣針對場景使用V-Ray 3.0中適當的Image Sampler呢? 這要實際測試才能知道,但以下提供您一些小技巧:


  • 對於比較平滑的場景,材質只有少的模糊,那麼選用『Adaptive subdivision sampler』是最棒的,因為它能夠有效地進行undersample
  • 對於場景的材質細節很多,幾合體複雜,且只有少的模糊效果,那麼『Adaptive DMC sampler』是最佳選擇。還有,如果是製作動畫,涉及許多材質細節,Adaptive subdivision sampler可能很容易產生抖動的問題(jittering) ,而Adaptive DMC sampler卻能有效地避免
  • 對於複雜場景,且有大量的模糊或是細節的材質,那麼『Fixed rate sampler』具有最佳表現,讓品質與算圖時間更能預測
關於RAM的使用:image samplers需要儲存相當多的資料在每個算圖框中,需要大量的記憶體,這對Adaptive subdivision sampler尤其是如此,因為在每個算圖框中都儲存每個次採樣(sub-samples);相反必Adaptive DMC sampler與Fixed rate sampler只儲存了每個像素的所有次採樣,因此只需要較少的記憶體,而『Progressive sampler 』(漸進式算圖)會儲存整個影像的資訊,所以會需要大量的記憶體。

需要儲存大量資料到記憶體的這個問題,特別是當要處理render elements的時候,當使用分散式算圖 由於Progressive sampler是持續性地讓品質更細緻,在算圖奴隸與算圖主人之間的傳輸資料就會更頻繁,這可能會減少算圖奴隸的CPU使用率。這個效應你可以透過修改Ray bundle size或是Min shading rate來解決。

當你使用『Progressive sampler』的時候,請避免使用銳利化的image filters(例如Catmull-Rom、Mitchell-Netravali),因為這可能會拖慢算圖時間,這是由於銳利化的image filters可能會需要解算更多的採樣的關係。

[相關文章]
V-Ray image sampler參數詳解

VRay認證考試懶人包

1 comment:

z900625 said...

樓主能不能測試一下Vray RT 3?

1.有甚麼一般 vray功能仍不能用?

2.另外可不可以做一個CPU vs GTX(SLI) vs Quadro的RT3速度比較?

現在我要算一張5000px x 3500px 的圖,2顆Xeon X5675最少也要3小時,
如果跑GTX能把算圖時間壓到一小時以下,也划得來。
Quadro實在太貴。

之前看過CPU vs Boxx的,差距太大,但價錢同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ukJGALi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