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UDK七月版新增功能

Epic Games發布了七月版的UDK,這是最新版的Unreal Development Kit (UDK) 它是免費版的Unreal Engine 3,提供您幾乎完整的,屢屢獲獎的遊戲開發工具組。這套已經在遊戲界廣為使用,多項暢銷遊戲採用!Epic對用戶保證會定期的更新UDK。最新版的軟體可以點這裡下載。

想要看UDK開發的遊戲請到udk/showcase,或是說你自己也有用UDK開發什麼有趣的遊戲,請貼到專案展示的論壇。任何技術展示、遊戲玩法與截圖都很歡迎喔!

如果你要購買商業版的UDK授權也十分簡單喔!請到我們的FAQ專區,看看您有哪些授權的疑問。

這個月的UDK版本提供以下升級功能:
  • 新的參照樹(Reference Tree)工具。
  • 新的資產包回復工具(Package Revert tool)。
  • 新的FBX import/export支援。
  • 改善的Gamecaster虛擬攝影機支援。
  • 改良動態模糊與景深(DOF)。

以下是詳細的新增功能說明:
參照樹工具(Reference Tree Tool)
讓您透過參照樹工具很容易就找到物件參照的物件,參照樹毀顯示所有有關的參照物件或是actors,也可以把特定的資產參照物件全部列表出來。

新的資產包回復工具(Package Revert Too)
改善在Content Browser裡面的回復功能。避免不小心的回復檔案,讓你有很清楚的概念知道哪些東西正要被回復。詳情請點這裡

其他新增功能:
  • 整合的FBX導入功能,包含新的import/export支援。
  • 你現在可以在編輯器裡面針對material instances設定物理材質遮罩(Physical Material Masks)。
  • 現在讓用戶可以對不同部位的graphical material設定兩種不同的物理材質(physical materials)(譯者注:graphical material指的是物體表面的材質表現, physical materials指的是會影響到物理屬性的材質)。
  • 第一次對景深(DOF)與動態模糊的重大改良。
  • 改善了統一的編碼 改善效能讓結果更平順些。
  • Prefab現在支援拖拉功能了。
  • 在編輯器上按Alt+X可以切換到全螢幕模式。
  • 改良了Gamecaster Matinee錄影功能。
  • 可移動的彈孔(Movable decal actors)現在可以投影到碎裂的靜態模型元件(fracture static mesh components)。
  • 在編輯器工具列上現在多了『儲存所有可寫入的資產包』(Save All Writable Packages)的按鈕。
  • 現在在AnimSet viewer裡面,多了『mesh UV display』顯示功能(點選 View -> Show UVs)。
  • 在Content Browser裡面會顯示記憶體大小,提示您載入資產時記憶體狀況。
  • 把VisualizeTexture console指令改的更好用。
  • 當載入地形時,它會自動從TerrainLayerSetups 產生UMaterial,利用TerrainLayerWeight 與 TerrainLayerCoords這兩個材質expressions。
  • 修正了當使用%符號時會造成script compiler當機的問題。
  • Normal maps現在可以用在簡單的光照算圖(simple light maps)上,在World Properties選單裡面,現在可以找到『Use Normal Maps for Simple Lighting』的選項,這讓Lightmass可以把bump maps烘培到simple light maps上面。
[相關資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