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Phoenix FD Edge bump水體邊框的問題

原文:Edge of the container 
編譯:Hammer Chen

這是由victorwol提問,PhoenixFD的原始主程式Ivaylo Katev先生所解答。蠻常遇到的問題。

= = = 以下為翻譯 = = =

模擬的邊界問題
victorwol問:嗨! 請問要如何避免模擬框邊界的問題,會有點凸出來的感覺。 我需要模擬一個完全鏡面的水面, 然後丟個東西產生水波, 可是我總是在會渲染出有邊界的畫面,當我套用ocean texture作為displacement 可能不會這麼明顯, 但還是不可用, 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 先謝。



Ivaylo Katev答:嗯! 你必須要把ocean level參數調到比initial fill 小一點點 ,因為這兩個不會完全吻合。0 因為模擬水的時候會因為壓力收縮一點, 實際上可用的數值無法預測, 因此你要花點時間自己試誤一下,才能找到適合的ocean level數值。

= = = 翻譯完 = = =
譯者在以下的例子,發現原本是initial fill = 20,ocean level要增加到20.503才能讓邊界與延伸的海洋完全吻合,這樣就不會產生邊縫問題。讀者自己可以試試看。
紅色箭頭處是PhoenixFD模擬的邊框界線,出現這條線是常見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