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

thinkingParticles payment tutorials

Inspired by "houdini tutorial database", here I make a list of thinkingParticles payment tutorials and it's table of contents. Easy to find them when you need to learn specific topics. Click on the link to buy it.

Allan Mckay Production FX Vol-1

1. Introduction
2. Layout + Pre-viz
3. Dynamics 1 + Fracturing
4. Dynamics 2 + Advanced Thinking Particles Setups
5. Dynamics 3 + Advanced Destruction & Secondary Effects
6. Pyrotechnics + Explosions with Fume FX
7. Pyroclastic Clouds and Heavy Dust with Fume FX
8. Additional Pyro FX
9. Secondary FX and Finishing up Particles + Fluids
10. Advanced Dynamics and Polishing Dynamic Set-Ups
11. Thinking Particles Procedural Impact FX
12. Fume FX Missile Trails
13. Summary 

2015/11/20

V-Ray 3 生鏽材質教學

 

文 / Hammer Chen

本教學將介紹如何產生寫實生鏽材質,利用最新的 VrayTriplanarTex plugin外掛來套用生鏽貼圖加上 BerconNoise作為程序性遮罩。


V-Ray dirty glass

Overall shading network: one clear glass (base material) and one dirty glass (coat material), blend with a contrast texture map

2015/11/17

Autodesk Fusion 360新里程 導入模擬等新功能

高度整合、便捷操作的模擬新功能 於原型和製作前最佳化設計


【2015年11月16日,臺 北 】全球3D設計、工程及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 日前發布Autodesk Fusion 360多樣新功能更新,包括導入可大幅加速和改善產品品質的分析模擬功能;Fusion 360基於雲端提供CAD、CAM和CAE功能,針對新產品設計和製造流程建構了一個整合、連線和便利的平台。對機械工程師、產品設計師和創客 (maker) 而言,此次更新將提升整個原型設計與開發製作前期規劃。

全新的模擬功能和其它新功能可立即在Fusion 360上作業,且完全整合至Fusion 360工作流程,讓使用者不須複雜耗時的設定或轉檔,即可運行模擬功能以快速取得分析結果。
 模擬功能簡化原型設計 

Autodesk InfraWorks 360導入路況模擬功能

最新更新版本提供更完善整合設計與模擬分析之方法


【2015年11月16日,臺 北 】全球3D設計、工程及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宣布,旗下Autodesk InfraWorks 360最新更新內建車流量模擬和分析功能,除了路況模擬之外,在團隊合作方面,InfraWorks 360增加以唯讀模式分享模型的功能,讓設計師更能掌控模型資訊及多種道路、軌道和橋樑設計的新功能。

Autodesk InfraWorks允許使用者透過單一智慧型3D模型,展示所有考量要素,進而更貼近現實狀況,大幅縮短內部設計定案時間。道路設計往往是一個反覆修改設計的過程,設計師必須考量地形和財務限制需求、符合幾何設計指導方針、安全管理,以及提供適切的車流量資訊等數種因素,並於其中取得平衡。

 道路模擬模式提供高度直覺且生動的介面

2015/11/14

VRay Bokeh散景效果

center bias可以模擬出甜甜圈散景效果 

編譯 / Hammer Chen


Bokeh Effects 散景效果 這個參數控制散景的開啟
Blades葉片 定義光圈的葉片形狀。當關掉,光圈是完美的圓形。當開啟,會模擬多邊形的葉片,葉片數目可由使用者定義。

Mask for rusted metal using BerconNoise


by Hammer Chen

BerconNoise Map is perfect procedural texture for rust material. We can use it as mask for rusted metal. We can even make the mask grow by animate the "spread" parameter.

2015/11/11

V-Ray 3.30.01 BETA新增功能介紹

原文:V-Ray 3.30.01 BETA! available for download
作者:Vlado
圖片:Vladimir Koylazov Google Plus
編譯:Hammer Chen

哈囉!我們已經上傳了下一版的更新服務包。您可以在這裡下載V-Ray 3.30.01
http://www.chaosgroup.com/en/2/downloads.html?s=v-ray (需登入)

這還不是最終版本。有些東西要改到更好,特別是V-Ray RT GPU的部份,我們可能在這版釋出之前再貼出一次測試版(build)。可能在幾星期內。但目前我想要各位提供關於以下新功能得意見回饋,目的是要確認我們的方向是否正確:


2015/11/09

Tutorial: V-Ray Copper Oxidized material


0. Overall shading network. One Copper (Kupfer) material. One Oxidized copper material. And mix the two with VRayDirt.

2015/11/05

VRayCurvature texture map 模型曲率紋理

VRayCurvature是V-Ray 3.x 提供的一種紋理,能夠有效地對模型的曲率進行採樣,在每個shaded point計算射線(很類似於VRayDirt) 這樣算出法線組可以平均化,跟原本模型的法線相比比較平滑。 我們利用這個法線來產生顏色,顏色用灰階的數值來表現:顏色越深表示越凹(或是凹陷),越亮表示越凸。實際可用的參數必須要試誤才能抓到適當參數,通常跟scale有關,因此預設的參數不見得適用於所有狀況。

2015/11/04

Using VRayDirt to create mask for edge torn


by Hammer Chen

A good geometry-sensitive mask is the key factor of making realistic material. Here we use VRayDirt plus a texture map to create a edge specific mask.

2015/11/01

解決3dsMax Viewport紋理尺度與算圖不符的問題


文 / Hammer Chen

在3ds max中若使用程序性紋理,在材質編輯器的材質球看到的效果,跟Viewport上看到的效果,跟時計算圖出來的效果尺度差很多。這個問題很大,會造成調材質的困難,需要試誤好幾次才能找到正確的Scale設定。

這篇cgtalk討論串中,Mahlon問:『為何材質預覽視窗的紋理跟3ds max視窗看到的差這麼多 ?比方說noise map 為何它的scale size和viewport與算圖出來的尺度差這麼多?為什麼會這樣 或者預覽視窗可以設定成不同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