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

Post-it effect - thinkingParticles



by Hammer Chen

N-次貼隨機地貼在布告欄,一位美女走過去後,N-次飛到人身上黏住。像這樣看起來有點複雜的效果其實三個dynamic set就可以做到了。


thinkingParticles - BringTo注意事項

tP的BringTo可以把粒子由物體A移動到物體B,但是常犯的錯誤是忘記接箭頭所指的,如果忘記接,粒子到達目的地時會開始亂跳。

2015/05/30

Fragment做簡易的生成效果 thinkingParticles


像這樣茶壺由無往上隨機生成,其實用Fragment op就可以輕易做到。對Threshold設key,設點Variation,Sorting選Bottom-->Top,自然就會由下往上生成。只是這樣的預設效果會有點呆板。


Large scale smoke with FumeFX



by Hammer Chen 

My setup for this effect. Basically is use large number of particles (from particle flow) as FumeFX particle Src. A FFX Gravity helper is point toward camera slightly.

2015/05/29

Reconstruct an object from debris - thinkingParticles

Hammer Chen

This is a very common effect yet a bit difficult to create. Basically is by using "memory" operator to memorize object's initial position, and then use "BringTo" to reconstruct it.

歐特克促進企業面對新時代

歐特克工業設計製造軟體促進企業面對新時代的製造革新
Product Design Suite、Factory Design Suite、Simulation和 CAM產品套件新增數十項強化功能及新的AnyCAD、3D Print Studio和 SimStudio技術

【2015年05月28日,臺北】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近日正式發佈專為製造業專業人員開發的2016設計套裝軟體及應用軟體。這些解決方案具備全新突破性的CAD集成、3D列印、電腦輔助製造(CAM)和模擬功能,為客戶提供歐特克所有製造業產品組合,其中包括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Autodesk Factory Design Suite、Autodesk Inventor HSM以及完整的Autodesk Simulation軟體組合。

歐特克與微軟攜手加速數位與實體3D設計的未來

歐特克公司宣佈Spark 3D列印平台將內建於Windows10作業系統
藉此連結數位3D模型和微軟 HoloLens

【2015年05月28日 ,臺 北 】為促進數位與實體設計的發展,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與微軟展開兩項合作計畫,將其3D列印平台內建於Windows 10中,目的是可讓歐特克3D建模軟體在微軟Microsoft HoloLens的混合實境裡(mixed reality)運作。

2015/05/24

thinkingParticles 動態地交換粒子球

作者:Hammer Chen
前一陣子做的案子需要動態地交換粒子,如上圖左邊黃色的球跑到右邊,右邊白色的球跑到左邊。粒子之間要有碰撞。

最終效果:



2015/05/23

Burning box - thinkingParticles and FumeFX

Hammer Chen

This tutorial I am going to show you how to create a burning box procedurally with tP and FumeFX. The final effect seems complex but actual setup are quiet simple. I assume you have basic knowledge of FumeFX and thinkingPartciles in order to follow this tutorial.

2015/05/06

VRay GGX材質實例:更寫實的高光

原文:GGX Shading Model For Metallic Reflections
作者:Neil Blevins
編譯:Hammer Chen

這篇教學討論GGX Shading模型能夠模擬真實的粗糙表面的反射效果。以下是我用iphone拍出來的真實物體的照片:

2015/05/04

Vray材質反射設置觀念

原文:Vray Materials – Part 2 – Reflection
作者:http://viscorbel.com
編譯:Hammer Chen

反射或是高光反射是當我們看到光線自物體最外層表面反彈的光線。99%的非金屬物質,反射是灰階的(非純白),而且反射都會有Fresnel效應,也就是說反射的強度跟入射角有關。在物體表面髮線直接對到觀察者時(入射角為0)這時候反射最弱,而剛好垂直時反射最強 為100%。 當我們測量真實世界非金屬物體時,發現到0度入射角的反射約2~5% ,不多不少。

這個效果在VRay裡面其實很容易做到, 不需要做任何計算,只要將反射設定為純白,然後勾選Fresnel 然後IOR設定為1.5。

  • Frensel最終會將0度角的反射計算為4%
  • 如果是液體 Fresnel IOR 1.3~1.49
  • 如果你想要反射強一點 可以設定到1.6 
  • 90%的材質應該設定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