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歐特克宣布Forge雲端計畫革新產品設計製造和使用方式

三管齊下涵蓋雲端服務、開發者訓練和一億美元投資基金

【2015年12月28日,臺北】全球3D設計、工程及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於美國Autodesk University大會上揭示全新的Forge雲端計畫,期望加速雲端生態系統發展,以支持「未來智造(the future of making things)」。此計畫包括平台即服務(PaaS)產品、開發者計畫,以及一億美元的投資基金等三大部分,旨在推動新一波的創新科技,徹底改變產品設計、製造和使用的方式;其中,來自臺灣的HWTrek全球硬體製造協作平台亦列入首波合作夥伴之一,也是此計畫唯一美國境外的合作對象。

歐特克產品資深副總裁Amar Hanspal表示,「我們設計、製造和使用產品的方式正在快速改變中。新科技大幅影響產品生命周期的每一個層面。歐特克現在推出Forge雲端計畫,藉以協助開發者在瞬息萬變的製造環境下建立新業務。我們鼓勵創新家運用歐特克的雲端平台創建服務,將現今分離的科技轉變為高度連結的個人化經驗。」Forge計畫藉由與開發者和創新家合作,拓展商機並連結設計、製造和使用新世代產品的所有階段,幫助歐特克實現「未來智造」的願景。



程式碼、社群、製造
  • 平台即服務 (Platform-as-a-Service, PaaS)Forge平台是一套跨越初期設計、工程、視覺化、協作、生產和營運階段的雲端服務。不論軟體開發者的規模,都可運用開放式應用程式介面 (APIs)和軟體開發套件 (SDK) 為製造業者建立直覺化的雲端應用程式(app)、服務和經驗。
  • 開發者計畫 – Forge開發者計畫號召雲端開發者社群,持續提供訓練、資源和支援,並於2016年6月13日當周舉辦首屆Forge開發者大會 (Forge Developer Conference)。
  • 投資基金 – Forge基金將致力於提升開發者生態系統,並預計在未來數年內投入一億美元予新興公司,這些公司主要提供創新解決方案和服務,或是與Forge平台有所關聯。除提供財務支援外,歐特克更提供新創公司業務和技術的支援,幫助這些公司創造「未來智造」的價值。

Forge快速方案 (Forge Fast Track)
Forge計畫也包括合作夥伴方案,讓企圖心強烈的創新家可與歐特克密切合作,並使用歐特克雲端平台創造直覺式服務,以支援歐特克產品創新平台(Autodesk Product Innovation Platform)的製造業專家。首批合作夥伴包括創立於臺灣的HWTrek全球硬體製造協作平台,以及BriteHub、Proto Labs、FATHOM、100kGarages、MakeTime等新創團隊。

「我們很高興能透過Autodesk Fusion 360 API提供端對端服務給硬體開發商,縮短產品商業化的時間,並運用全球供應鏈的資源提升產能。」 – HWTrek執行長王仁中 (Lucas Wang) 。

「BriteHub和Autodesk的夥伴關係結合了數位產品設計和製造合作。針對生產流程的設計十分複雜,需要與許多專案相關人士不斷溝通。Autodesk Fusion 360、A360和BriteHub的工作流程工具可簡化流程,就像雲端軟體的天作之合。」 – BriteHub創辦人暨執行長Dorian Ferlauto

「Proto Labs很高興能將我們的快速更替 (quick-turn) 製造能力與Autodesk Fusion 360整合。只要按一下滑鼠,Fusion用戶就能要求針對生產之設計分析的報價,再透過開模、加工和3D列印塑膠和金屬等流程取得訂製的零件。我們的服務可將訂製零件的製造時間縮短到1天,幫助產品開發者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我們很興奮能將完全整合的報價和訂購流程帶給Fusion 360用戶。」 – Proto Labs副總裁Robert Bodor

「Fusion 360是設計師、工程師、學生、知名公司、甚至新創公司的最愛,它代表最高層次的線上合作和CAD軟體。我們很興奮能提供便利3D列印服務給整個Fusion 360社群。」– FATHOM共同創辦人暨社長Rich Stump

「Fusion360 API提供了整合設計、製造和供應鏈平台的骨架。其系統化的組件將通常獨立作業的業者整合至高效率溝通和協作的網路中;它提供的工具使『下個工業革命』的承諾更可能成為事實,即透過在地小型創業工廠來執行。」 – ShopBot Tools公司執行長暨創辦人Ted Hal

「我們與歐特克的合作,提供真正端對端的製造解決方案,連結Fusion 360社群至我們旗下可延展的CNC機具虛擬機械加工廠和由優質美國供應商所提供的製造服務,將設計導向的概念製作成實品。」MakeTime執行長暨創辦人Drura Parrish

欲知更多關於建構雲端連網設計和工程生態系統的詳細資料,敬請瀏覽www.forge.autodesk.com

###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致力於協助人們想像、設計及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無論是專業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建築師,抑或是數位藝術家、學生和業餘愛好者們,皆可以利用歐特克軟體盡情釋放其創造力,並解決各種重要難題和挑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或於Twitter上關注@autodes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