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

歐特克與微軟攜手加速數位與實體3D設計的未來

歐特克公司宣佈Spark 3D列印平台將內建於Windows10作業系統
藉此連結數位3D模型和微軟 HoloLens

【2015年05月28日 ,臺 北 】為促進數位與實體設計的發展,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與微軟展開兩項合作計畫,將其3D列印平台內建於Windows 10中,目的是可讓歐特克3D建模軟體在微軟Microsoft HoloLens的混合實境裡(mixed reality)運作。



在第一項合作計畫中,歐特克將Spark 3D列印軟體平台內建於Windows 10,使Windows使用者直接享有最佳化、且更方便的3D列印體驗,為各種軟體、材料和印表機簡化積層製造流程。歐特克將為微軟開發人員免費提供Spark APIs,藉此擴展3D列印產業的範圍與成長。此外,為實現讓3D列印更簡易使用的共同目標,歐特克亦將加入微軟,成為3D製造格式(3MF)協會的創始會員,推動並支援規範的3D交換和列印標準格式。

歐特克與微軟攜手加速數位與實體3D設計的未來

微軟開發者平台與推廣企業副總裁暨微軟推廣長(Chief Evangelist)Steve Guggemheimer表示:「我們正邁向3D列印的轉折點,這意味著龐大的商機正等著Windows 10應用程式的開發業者們。歐特克在Windows 10中提供為此系統最佳化的Spark平台列印功能模組,使微軟全球開發者社群更有信心地邁入積層製造的新世界。」

第二項合作計畫的目標是將歐特克軟體的3D模型帶到微軟HoloLens的虛擬實境中,所有利用Autodesk Maya Fusion 360等軟體建立的數位模型,都能在HoloLens的混合實境中檢視。對遊戲開發人員和電影製作人員來說,這能加速打造新世代的娛樂體驗。對設計人員和工程師來說,這讓他們在產品開發的初期設計階段就能數位化地檢視全比例模型,降低製造前打造實體原型所需的時間與成本。

未來,設計人員和工程師能利用Fusion 360等歐特克軟體,為其概念先打造出3D模型,並利用HoloLens來檢視,再透過與Spark相容的印表機進行3D列印。

歐特克副總裁暨消費與3D列印產品總經理Samir Hanna表示:「雖然3D列印的前景無限光明,但此技術目前仍太複雜、且不可靠。我們雙方的合作關係是促使3D列印更簡單,更容易被企業與個人採用的重大進程。結合微軟與其全球開發人員社群,我們有機會能正面迎擊3D設計與列印的複雜性,藉以改善製造物品的方式,甚至能改變我們創造事物的本質。」

###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致力於協助人們想像、設計及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無論是專業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建築師,抑或是數位藝術家、學生和業餘愛好者們,皆可以利用歐特克軟體盡情釋放其創造力,並解決各種重要難題和挑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或於Twitter上關注@autodesk。
Autodesk Maya, Spark, Fusion 360是Autodesk, Inc.和/或其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子公司和/或附屬機構的註冊商標或商標。所有其他品牌名稱、產品名稱或商標均屬於其各自的所有者。Autodesk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隨時變更產品和服務內容、說明和價格的權利,同時對檔案中出現的文字印刷或圖形錯誤不承擔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2015 Autodesk, Inc.保留所有權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