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VRay 3.0 Beta Review

 


V-Ray 3.0 Beta Review

by Hammer Chen

Pros

  • switchable user interface (Basic, Advanced and Expert)
  • reduce rendering times around 40 ~75 % (through new rendering core, Embree, Probabilistic lights, progressive rendering and Dynamic Splitting of the render buffer)
  • suppress single over bright pixels effectively through "Max ray intensity"

Cons

  • with same settings, V-Ray 3.0 beta sometimes produce slightly noisy images compare with V-Ray 2.4
  • currently, VRay BPTracer is still under development

Autodesk Remote開放全球用戶下載使用


Autodesk Remote開放全球用戶下載使用
遠端存取桌面軟體功能為設計師和工程師帶來極大的便利

【2013年10月28日,臺北】全球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拓展全新的Autodesk Remote技術至全球市場,凡是Autodesk Subscription維護合約用戶皆可免費下載。

iPad版Autodesk Remote應用程式已針對Autodesk Inventor軟體進行最佳化處理,並讓使用者在連線狀態下隨時隨地工作。這項服務僅提供部分歐特克產品Subscription維護合約用戶使用。
基於OTOY公司串流技術的Autodesk Remote讓使用者可透過遠端桌面或iPad等各式裝置遠端執行安裝在其主電腦的歐特克軟體,並享有處理3D設計和建模等工作的完整功能,以及絕佳的低延遲和高效率等優勢。Autodesk Remote與超過30個不同的歐特克軟體相容,目前可在Autodesk Exchange上免費下載,或透過已在全球155個國家提供服務的App Store免費下載iPad版應用程式。

2013/10/22

VRay 2升級到VRay 3注意事項


原文:Migration to V-Ray 3.0
編譯:Hammer Chen

V-Ray 3.0提供您幾項算圖最佳化的新功能,基於相容性的問題,當你載入用舊版V-Ray(例如V-Ray 2.0)所做的場景時,以下新功能會自動關閉 :


2013/10/18

以VRay 3.0進行unbiased無偏差算圖


編譯:Hammer Chen

在電腦圖學中,無偏差算圖(unbiased rendering)所指的是一種不帶有整體錯誤的算圖技術。從數學的觀點,我們對無偏差解算器所產生的數值預期結果通常就是母體平均數(population mean),無偏差算圖發現到的錯誤通常是因為變異數(variance),就是在算圖結果中發現到的,亮的雜訊。相反地,如果是用偏差的算圖引擎(unbiased renderer)算出來的結果通常比較平滑無雜訊。----Wikipedia

以下譯自Chaos Group Forum討論版

VRay 3 DOF景深品質設定技巧

舊版的VRay景深品質是透過subdivs控制的

編譯:Hammer Chen

以下節錄Chaos Group Forum論壇上關於V-Ray 3.0景深設定的精采問答,由V-Ray之父Vlado與主程式svetlozar_draganov親自權威為用戶解答:

2013/10/17

VRay 3.0 Beta Review實測報告



筆者以VRay 3.0 beta的算圖實測效果圖,每張算圖時間皆約30分鐘

作者:Hammer Chen (V-Ray原廠認證專家

優點


缺點

  • 同V-Ray 2.4相比,在相同場景設定下VRay 3.0 beta算出來的圖有時候會產生較多的noise 
  • 目前VRay BPTracer(雙向光跡追蹤)的功能還不夠完整

引言
筆者有超過十年的使用算圖軟體的經驗,從最一開始使用cebas Finalrender,中間有段時間改用mental Ray (因為是3ds max內建),當VRay由1.x升級到2.0時,筆者發現vray 2.0有顯著的速度提昇,因此從那時便成為V-Ray的愛用者。這次Chaos Group推出V-Ray 3.0 beta,筆者跟其他使用者一樣興奮,想要知道是否新版的VRay算圖速度有明顯提昇?其次才是其他新功能的問題。對絕大部分的用戶來說,速度提昇才是升級軟體最主要的考量因素,尤其是算圖軟體更是如此。筆者目前從事的工作內容主要跟粒子特效,涉及到許多碎裂火焰或是爆破,或是水的算圖,因此這篇實測我以使用介面,日常會使用的重大功能與算圖速度作為實測重點。

2013/10/09

歐特克擴大雲端布局


歐特克擴大雲端布局 釋放設計無限可能
積極整合並強化旗下雲端和行動技術,引領3D設計革命

【2013年10月8日,臺北】隨著雲端運算和3D列印成為當代科技新顯學,以及旗下雲端產品專業用戶的逐年增加,全球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今(10/8)在臺宣布最新雲端布局策略,除針對各產業和規模之企業專業使用者提供更臻完美的Autodesk 360雲端服務外,同時亦將觸角延伸至普羅大眾,推出結合雲端和行動應用的Autodesk 123D系列產品,期盼無論是專業人士或業餘設計愛好者,都能透過歐特克雲端和行動平台輕鬆實現創意,享受設計本身帶來的無窮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