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Universal V-Ray settings萬用設定

譯者根據本文設定所算出來的效果圖

原文:http://www.spot3d.com/vray/help/200R1/tutorials_unisettings.htm
翻譯:Hammer Chen

萬用設定(Universal V-Ray settings)是我們根據每次會用到,在大部分的狀況都適用來處理靜態圖片的一組設定。請注意這樣的設定並非最佳化的,也就是說如果再加以微調的話,你可能可以得到相似的品質,但算圖時間會快許多。萬用設定的好處是,你幾乎不需要任何參數調整,就可以保證你最終的到很棒的算圖結果。

2013/04/22

thinkingParticles SC Operator參數詳解

最近製作一個看似簡單的專案,卻還是遇到碰撞穿透的問題。所以還是好好整理一下thinkingParticles裡面的 SC Operator參數屬性。

先提一個重要的觀念:物件一開始是啟動狀態(Active),是可以在某速度或是旋轉數值而轉變成冷凍物件(Frozen),反之亦然。實際在專案製作上,要儘量避免物件在啟動狀態時,轉換成冷凍狀態,因為這樣並不寫實。但也要避免物件之間穿透。

2013/04/21

V-Ray FAQ常見問題



原文:http://www.spot3d.com/vray/help/200R1/faq.htm
翻譯:Hammer Chen

Q:我的電腦是雙CPU系統,但是算圖的時候似乎沒有進行多核心運算,哪裡弄錯了嗎?
A:請到MAX's preferences - Customize > Preferences > Rendering > Multi-threading,確認這個選項設定為On。


2013/04/19

V-Ray原廠全球專業認證考試



V-Ray Certified Professionals 全球專業認證
V-Ray認證系統是Chaos Group公司提供的,針對3D專家與藝術家所提供的認證系統。這套認證系統能夠鑑定出使用者對V-Ray專門技術的了解。通過V-Ray認證考試後就可以獲得原廠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