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翻譯: 3ds Max 2010的產品預測

譯者序: 這篇是Autodesk資深產品經理Ken PimentelAutodesk AREA 發表的文章, 譯者的翻譯主要是意譯 不是直譯 如有意思上的偏差歡迎來信與我聯絡 (我的email: hammerbchen@gmail.com) . Ken在這篇裡面的3ds Max預測可能不完全是對3ds Max 2010的功能, 可能要到3ds Max 2011版才有可能完全實現. 另外感謝Sai大提供連結

-----以下為翻譯文章-----
原文連結:

首先,讓我們回顧過去12個月發生的事。 2008年, 3ds Max用戶總數最高峰。因為VIZ用戶轉移到3ds Max。這個轉換造成的3ds Max用戶的劇增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然而,即使沒有VIZ跳過來, 3ds Max的總用戶仍然有能力在2008刷新過去紀錄。2008年的前九個月, 3ds Max軟體銷售量強勁增長創下新的業績成果。我們可以充滿信心地說: 3ds Ma的用戶有非常明顯的增加,所造成的收益也Autodesk比其他任何產品都還要高。這是3ds Max用戶可引以為自豪的。

我們在發行3ds Max 2008六個月後推出3ds Max 2009。我們還將3ds Max分成兩個“口味”--- 3ds Max和 3ds Max Design。我相信有很多人做這個做法極為不爽,因為客戶不知道我們在幹什麼,不明白產品將來走向。好消息是,3ds Max Design這套軟體讓我們在2008年有傑出的銷售成績。

3ds Max 2009 把視阜即時算圖發揮到極致, 對於那些還在用老舊電腦的人是個問題。我們在每個Service Packs中都會特別處理這類的硬體效能問題。如果從運算品質的角度來看,我必須說,2009的品質絕對比3ds Max 2008要好, 而且如果你用的是64位版本, 3ds Max 2009的運算效能是與3ds Max 2008沒有明顯差異的。我們還修正了許多CER相關的bugs(所以這裡提醒用戶歡迎告訴我們max有哪些bug! ) 。我們非常重視3dsmax的品質,而且有許多用戶現在會拿Autodesk其他產品來與3ds Max做比較。Bug的回報主要是透過用戶回傳的CER 與CIP檔案。

從功能的角度來看3ds Max 2009,有些人高興,另外一群人則沒有那麼開心。這很正常阿, 畢竟有三十萬個用戶 (譯者註: 沒辦法滿足所有人)。哪些不太爽的用戶看到我們在SIGGRAPH推出的Creativity Pack內心是有點安撫了。儘管如此,平心而論Autodesk的確是該多花點時間在研發新的3ds Max核心的部分了,這塊我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碰觸了。

以上讓我對未來的3ds Max軟體下預測。當然在這裡必須先聲明:這不能保證你可以根據以下預測來決定你要不要購買3ds Max 2010。我也沒有權力明確地告訴未來任何產品的新功能,但我可以對產品走向做大體的評論。

2009年的預測 (譯者註: 這裡的預測可能不是3ds Max 2010的功能, 可能要到3ds Max 2011版才有可能完全實現)

-客戶將更能接受3ds Max 與3ds Max Design這兩種版本的分法。客戶不會在擔心選錯了口味.
-經濟形勢會對3ds max業績澆下冷水 。我們不太可能在2009年業績有劇量增長...
-在3ds Max軟件的開發團隊將比過去更大的挑戰。他們將環敵四面, 而用戶期待王者歸來的那一天。我相信有一天會實現的...
-3ds Max的研發團隊在2009年的努力將決定3ds Max的命運, 這是過去8-10年沒有遇過的狀況。
-列出十項新版的3ds Max一定要有的功能,我們至少要達成五項, 另外五項達不到的我們也該因此感到慚愧。
- GPU速度會越來越快,處理器核心也會更多(哈!) 。我想你不可能猜到我們將用什麼方法將這兩種趨勢發揮到極致。
-以上讓大家知道Autodesk在搞什麼名堂,除此之外我們還帶給大家意想不到的驚喜

您對2009年的預測是?

----翻譯完----


[更多文章]


7 comments:

Sai said...

2009運算效能和2008沒有差異??是他電腦太好所以彌補了這個重大缺陷嗎?還是我的64位元xp和他的不一樣?...

不管是軟體開啟速度還是介面更新速度,2008都比2009快不少,更不用說max9之前都比2008快(大概是.net 還沒荼毒到的關係...)

3ds Max Design 有好的銷售成績,是因為多了那幾個專為某些領域撰寫的外掛,可以有個名目可以去勸敗那些arch/VIZ的人...

viewport效能...這個很尷尬...因為雖然變好了,但是穩定度卻很糟糕...我有多次被迫重開機才能解決快取錯誤的問題...

總之,不管怎麼說...我也期待max會有王者歸來的一天....

hammerbchen said...

期待下一版新核心 又穩定的3ds max

aomay said...

我並不是那麼的懂英文~~
所以在看這翻譯的時候~~
總覺得他表示OR你翻譯的方式 是有點不在意這軟體的(就算他帶來了很大的利潤)

總覺得研發團隊換掉 將會是比較正確的作法
既然期待著人王的歸來...卻又坐視著跟給予攝政王更多的權利與能力....最近還加入了另外一個....

魔戒~OR 魔獸~?
當然也希望最後結果會是根據情一樣的發展....而不是像是路易16...

hammerbchen said...

產品經理會用業務的角度去看產品是很正常的 希望不是因為我翻譯的關係造成誤會...

Sai said...

我看原文的結果和你翻譯的差不多...不過我也是一直被質疑英文能力...所以沒有啥參考價值...XD

Anonymous said...

Autodesk的產品風格並不是老少咸宜,王者歸來的話似乎有點言之過早。

在商言商的商品與生財工具,拿在手上的想法是截然地不同。

最近的Windows_7釋放Beta版本,大概還是要等一到兩個小改版之後,Autodesk才會有大動作,目前先求軟體的效能穩定、堪用!

很多人都在討論核心要不要重寫,核心的翻修是大工程,參予的研發者都要簽下賣身契的,ㄏㄏ!

要重新編寫核心,Autodesk最近收購的Softimage是一個很好的諮詢單位!

hammerbchen said...

To Akai:

Autodesk是該重新寫core了

lightwave都有新的core了, Autodesk要加把勁